題名:從當前法官之任用、給與及職務評定制度探討法官法施行成效

司法改革向為我國各界關注及民眾高度期待之議題,而推動司法改革指標之 法官法,在眾所期盼下,於100 年7 月6 日制定公布,並自101 年7 月6 日陸續施行;惟其施行成效、所定相關制度之運作及能否適切回應國人期待等諸多議題,實值檢視。本文爰以法官法關於法官之任用、俸給、退養金及職務評定等制度為研究範疇,並向司法院、考試院等機關蒐集與調查相關資料後,綜整探討法官法施行前後之制度比較、實務運作、經費影響暨施行成效,並提出建議意見,期主管權責機關能妥謀檢討,以達成法官法之立法目的及回應各界對司法改革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