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臺灣開闢與創業之歷代勛功偉業名人傳錄

數百年來我大陸移民陸續進入台灣,在此孤島上開疆闢土,化番興農,並發展交通,以使社會教育與經濟事業均大幅改進。又建軍衛國,抗敵禦侮,使台灣成為安和樂道之寶島,保持我中華文化與產業不斷興盛,現已成為中華民國之復興基地。回憶已往之長期內,在此新關之疆土上極智盡忠,力求教育文化精進,與各項產業發達之人士甚多,均有偉大之貢獻,吾人對此輩先賢之勛功偉業,深感難忘,為特略舉其中較重要人物之經歷與勛績,以資表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