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國軍深造教育再精進

一、國軍深造教育,在部長、參謀總長的卓越指導,及歷任校長精心擘 劃執行下,基礎日固,成效卓著。二、終止動員勘亂時期及國統綱領頒布,以往 「攻守一體」、「創機反攻大陸」的戰略方針,業已調整為「防衛固守」的戰略 方針,故國軍軍事思想亦應隨之修訂,以保常新。三、淡泊以明志,寧靜以致遠, 各級幹部須在「平淡」二字痛下針砭,時時存養省察,慎獨存誠,始克全功。四、 思想武德之陶鑄,主在加強思想教育,使人人在思想上做到大立大破,在知性上 辨明大是大非;在理性上發揮大愛大恨,以培育奮勵無前,犧牲奮鬥之革命精神。 五、現代戰爭是科學的戰爭,軍隊戰力的強弱,常取決於幹部素質之良窳,及電 腦科技運用於軍事決策與指管通情系統的成效。六、未來十年國防體制與兵力結 構將作重大改革,國軍國防管理人才之培育成為刻不容緩的工作。七、軍事教育 應設法納入國家教育體系中,俾獲得更多的支援,提升教育品質,并使已有學分 之學員獲致碩士學位。八、建立升遷管道及循專業發展,以培育優良師資,作育 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