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國軍深造教育精進之我見

一、我國軍深造教有,歷經數次變革,已為國軍培養出無數優秀幹才, 然隨科技的進步,國際情勢的瞬息萬變,以及國內的政治環境改變;為立足現在, 邁向未來,我現階段之深造教有實有精進之必要。二、指參教有要結合「實務」, 考量「為用而訓」,亦要著重其「學術研究」之性質。三、理論課程宜以研討為 主,並適當調整每週上課時數,使學員有充分時間自行研讀資料和思考。四、辦 教有必須捨得花錢,軍事深造教育更要有充足的發展經費,首先要做就是擴充各 院、校圖書館藏書,並著手圖書館自動化。五、現代戰爭是科學的戰爭,軍隊戰 力的強弱,常取決於幹部素質之良窳,及電腦科技運用於軍事決策與指管通情系 統的成效。六、軍事教有應設法納入國家教有體系中,俾獲得更多的支援,提昇 教有品質。七、建立升遷管道及循專業發展,以留住優秀的專業師資,作有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