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排球運動攻防技戰術訓練應用探討

排球的技術是由「攻」與「防」所組成的運動,訓練工作千頭萬緒,複雜多變,所以排球運動的訓練計劃應從整體性為出發點,有計劃、有目的分配比例、設計規劃、分段實施,才是一個最佳的訓練。 攻擊技戰術的擬定:一、應詳細評估自隊的戰力與球員的能力,依據自隊球的能力及了解球員的需求,適能、適當的來擬定戰術戰略;二、要根據對手對像的優劣點來擬定,才能出奇制勝。 防守技戰應受重視,因為排運動是先有「防」才有「攻」;先有接發球,才有攻擊;先有防守,才有反防。防守的技術都是因配合攔網而衍生的,所以防守訓練之前應先應立攔網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