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曾國藩幕府並相關組織成員總數探微及其分期量化分析(6)--第四期入幕之曾幕

本文由下列四部分組成: 其一,前言。概述第四期曾氏幕府之存在年代,並本文之緣起、研究目的及探討分析要 旨。 第二,第四期入幕曾幕總數之探微。表列同治六∼十一年(1867∼1872)五年期間入幕 之曾幕,計七十四人。 第三,第四期入幕曾幕之量化分析。依序逐項量化分析此期入幕曾幕之籍貫、出身及官 幕私誼,入幕方式及入幕時身分,連出幕原因及出幕後所任最高官職第七變項。並擇要就曾 幕之出身、首次入幕時之身分,以及出幕後所任最高官職等三變項,作一簡略之多變項交叉 分析。且益以統計圖表,顯現繁複之數據,俾使讀者能一目瞭然。上述各變項,同時分別與 前期相互比較,以明此消彼長之趨勢,進而詮釋其所反映之意義。 其四,結語。綜合以上之各變項分析,除 玄提要外,並闡發其微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