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體育課風險管理

體育課的動態活動中充滿許多潛在風險,要將潛在風險減至最低,風險管理正可提貨有效的策略。風險策理即掌握在體育課活動中一切有關風險的成因及處理方法,並日以直先妥善規劃。其產生原因有人員疏忽、場地設施設甫與維護疏失、醫療器材及能力不足、課室管理不當、未建立有效風險管理計畫或緊急事件處理程序等五項。其策略則有確認風險、衡量風險、訂定風險管理計畫、選擇因應策略,及執行與評估因應策略等五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