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藝術學理論學科建設的若干問題探討

4月27日,《北京電影學院學報》邀請中國傳媒大學藝術研究所徐輝副教授、中國人民大學藝術學院付陽華副教授、北京師范大學藝術與傳媒學院唐宏峰副教授,以及北京電影學院電影學系吳冠平教授、趙斌副教授就各自院校藝術學理論學科建設的思考與規劃、課程設置、師資力量等話題進行了深入交流。討論所聚焦的藝術學理論的學科主體性、學科建設的內容與目標、藝術學理論學科人才養成的標準等問題,是當下藝術學理論學科建設中帶有普遍性問題,也是學科建設中的難題。各位老師精彩觀點,為北京電影學院藝術學理論學科建設提供了有益的啟發與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