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中國電視發展的“熱聚焦”與“冷思考”--第六屆中國電視年度“掌聲.噓聲”發布論壇綜述

<正>2016年12月22日,第六屆"中國電視掌聲·噓聲"發布論壇在北京大學英杰交流中心舉行。論壇自2011年起至今已連續舉辦六屆,在這短短六年間,隨著社交媒體的崛起以及移動終端平臺化發展,電視等傳統媒體受到了強烈沖擊,年輕受眾流失、專業人才出走、電視廣告投入量下滑、節目內容同質化等問題頻現,各種各樣唱衰電視的聲音不絕于耳。對此,北京大學電視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副院長俞虹教授堅定地認為"電視將死"是一個偽命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