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電視有聲語言傳播中的男性氣質與其社會建構

信息傳播進入融媒時代以來,伴隨傳受關系的翻轉,各種不同的性別氣質模型正在相互"協商"與"妥協"中加速融合,社會性別秩序趨于平等與平衡。研究"男性氣質"并以此作為價值視角來觀照電視語言傳播關系中那些"潛在的、微觀層面的權力因素",目的并非以女性氣質替代男性氣質或由男性氣質變身女性氣質,而是致力于開辟一條男性氣質與女性氣質和諧相處、共生共榮之道,從而在實現中國夢的宏大敘事中,努力建構多元的、平等和諧的社會性別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