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智慧旅遊”認知重構

"智慧旅遊"雖是近幾年在中國出現的最時髦的旅遊名詞和最火熱的旅遊實踐,但人們對智慧旅遊的認知還比較模糊,有些認知甚至走入了誤區。應從旅遊本質屬性的角度構建對智慧旅遊的新認知:智慧旅遊是一種特殊的創意旅遊,是一種以智慧為基礎、以創意為主導、以技術為支撐、以智慧創造物為核心吸引物、以體驗創意性成果和啟發人的智慧創造為主要特徵的旅遊活動。它具有智慧的基礎性、創意的主導性、技術的支撐性和體驗的互動性等重要特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