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淺談如何設計體適能課程

由於整個社會型態及生活方式的改變,使得傳統上只重視運動技能常習的體育課經無法合乎時代的潮流,再加上國內學童的體能普遍低於亞洲其他國家,使得教育圓漸漸重視學童的健康體適能,因此體適能課程模式開始萌芽。體適能課程模式是以改善學生體適能狀況為目標,重點在於了解有關體適能的知識,發展有益身體健康的活動技巧,並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透過體適能課程模式,能使學童養成警覺的意識,的行為態度並使個人做出正確的選擇,且達到身體和心靈健康、養成終身規律運動的行為改變,使學生於學校外,也能夠設計和實現體適能的目標,達到全人健康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