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2006年嘉義市羽球拍銷售量之研究

本研究主要是針對嘉義市羽球拍銷售量與金額進行估算,以問卷訪談方式針對嘉義市運動用品店、嘉義市大賣場、嘉義市羽球館、嘉義市各級公私立學校等四種不同類型銷售點人員進行訪談,訪談資料經彙整分析後結果發現如下:一、嘉義市運動用品店:在體育用品店所販售的羽球拍大都以1000元下為主,其計算銷售量結果為二十四萬六千元;然而在消費族群以青少年為最大族群,購買因素乃為追求流行與時尚。二、嘉義市大賣場:羽球拍在大賣場這方面的銷售量也大多以1000元以下為主要銷售,價格大約在200元左右,其銷售量計算結果為六十六萬元;而在消費族群以一般民眾為最大族群,選購考量乃因選購的便利性與價格便宜。三、嘉義市羽球館:嘉義市羽球館所販售羽球拍價格在1000元至2500元最為受歡迎,其計算銷售量結果為七十八萬九千二百五十元;而消費族群以羽球運動愛好者為最大族群,其購買考慮因素為球拍的品質、專業性與售後服務。四、嘉義市各級公私立學校:礙於學校經費的限制,造成學校購買球拍時都以低價來換取球拍量,其購買金額大約在200元至300元,計算結果為九十六萬五千元。購買因素乃因學校上課器材需求,而考慮因素為學校經費限制。五、經估算結果可以得知,2006年嘉義市羽球拍銷售量為二百六十六萬二百五十元,然而在各領域賣場上有著市場區隔的現象,其都有專屬的消費族群興行銷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