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學校體育活動的規畫與推展

體育運動的推展,應從學校教育著手,多數人學習運動技能是來自學校教育,學校教育是一個人學習運動與養成運動習慣的重要來源,但目前國內體育課的時數仍明顯落後許多國家,因此學校應盡量利用學校自主時間及課外時間,規劃相關體育活動,以增加學生身體活動機會。本研究目的乃針對學校體育活動的意義與功能、學校體育活動的規劃、學校體育活動的推展三部份予以探究,並提出個人在實務上的心得與看法,期望對學校體育活動的規畫與推展上有所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