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線上造型彩妝教學系統設計

時尚造型與彩妝逐漸成為現在女性所關注的話題,隨著季節與流行趨勢的改變,造型風格與彩妝技術也隨之變化,適時地接收新的相關資訊是不落流行的不二法門。但由於現代生活的步調繁忙,時間往往被壓榨殆盡,因此無法經常接觸與更新有關造型與彩妝的最新資訊,不自覺中已經與時尚脫節,試想精心打扮時,卻無法搭配出流行的彩妝與時尚的造型。隨著網際網路的蓬勃發展,網路資訊已成為大眾主要的資訊來源,豐富的各種資訊充斥在各個網頁之上。拜網路科技所賜,數位學習的新方法打破了以往汲取知識的限制,時空不再是學習的障礙。換言之,經由瀏覽器透過網頁互動的學習方式正逐漸取代過去的傳統式學習,結合通訊、電腦與多媒體技術,同時突破時空限制,從傳統的學習型態,轉型成為運用網際網路的學習方式,提供使用者不受時間和地點上的限制來進行學習。學習者與教學者已經不再受限於傳統面授教學的形式,更可依自我習慣與實際狀態調整自我學習進度。本研究將整合PHP、JAVA、MY SQL等資訊工具,設計一線上造型彩妝教學系統,改變以往須經由詢問專櫃小姐或是美容顧問等專業人員才得獲知的彩妝資訊,轉而透過本教學系統既可獲得,減少忙碌的現代女性學習造型與彩妝的不便。該系統能讓使用者設計專屬的造型彩妝,可以隨時隨地利用該系統搭配造型與彩妝,也減少以往常因銷售人員的推銷,購買了不適合的彩妝或不實用造型產品所造成額外支出,降低錯誤購買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