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體育運動的法律責任、風險管理和保險管理之探討

本文旨在探討法律責任、侵害、過失、商品的法律責任、風險管理和保險管理等發 生在體育運動的現況,以及對體育人的影響和重要性。經由文獻探討指出美國體育課目 的法律基礎,以及指定為學生必修課目的意義,探討法院對運動產品的法律責任、暴力 和民權的最新註解;描述那些因素造成體育教師和教練的過失行為,如何提出抗辯;確 認在體育運動的活動過程中比較容易發生過失行為的共同區塊,如何去減少或消除這種 過失。以及體育教師如何提供學生上課的安全和預防意外發生的辦法。透過內容分析法 提出周延的體育運動風險和保險管理企劃案,提供教育單位與體育從業人員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