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基層警察人員培訓課程設計整合建構之研究

論文摘要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職司基層警察人員培訓,也是臺灣地區唯一的基層警察人員 教育訓練機構。 培訓適格的基層警察人員,旨在使其具有從事基層警察工作應具備之核心能 力。亦即,具有擔任第一線、24 小時輪值之基層警察人員工作的能力;也就是具有 執行「勤區查察、巡邏、臨檢、守望、值班、備勤」等勤務方式的能力;更是具有 執行「警察機關分駐(派出)所常用勤務」10 大類勤務工作的能力。 經由警察專科學校培訓的新進基層警察人員,究竟在完成與「基層警察工作」 有關之專業教育訓練後,能不能成為適格的基層警察人員? 本研究施測的對象為:「各警察機關分駐(派出)所從事基層警察工作至少二年 以上之員警」,俾瞭解現行的基層警察人員培訓課程科目,在外勤實務機構勤務運作 上的需求程度,以完成本研究的主題「基層警察人員培訓課程設計之整合建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