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東方設計學院99學年度教職員工健康體適能現況之分析

本研究之目的旨在了解東方設計學院第99學年度教職員工健康體適能檢測之狀況。研究對象為自願參與43位教職員工進行體適能檢測, 實施教育部制定體適能檢測, 檢測內容包括身體組成、肌力及肌耐力、柔軟度及心肺耐力, 將所得資料以SPSS進行統計處理, 以描述性統計進行分析。研究結果, 獲得下列結論: 1 . 全體男教職員工部分一分鐘仰臥起坐檢測成績低於常模, 其餘各項健康體適能評量等級為普通; 2 . 全體女教職員工部分, 除BMI 值, 評量屬於「稍輕」等級, 其餘各項健康體適能評量等級為普通。結論: 東方設計學院教職員工健康體適能檢測成績評量大致屬於普通等級, 各項健康體適能有其進步空間, 若要提升自我的身體適能, 平時應注意飲食, 最重要的要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如: 靜態伸展運動、慢跑、游泳、健走運動或較長時間的球類運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