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澎湖縣發展自行車運動觀光之探討

本研究以文獻分析法探討自行車運動對澎湖縣運動觀光發展之因素, 就澎湖縣自行車運動推廣之政策、硬體及組織, 於推動澎湖觀光發展之因素上做一脈絡歸納。運動觀光為21世紀新興綠色產業, 而自行車運動對於澎湖觀光發展因素歸納有:一、完善的自行車道規劃、大眾交通建設銜接及自行車交通安全法治觀念的推動; 二、澎湖縣整體觀光永續發展及國際化綠色觀光行銷;三、澎湖縣自行車運動推展至觀光相關配套措施,由中央至地方的全民推動, 配合硬體建設及觀光套裝行程, 打造綠色運動菊島形象。透過自行車運動深度慢遊澎湖, 滿足挑戰自我目的, 以觀光產業帶動地方經濟繁榮, 創造就業機會,能更有效的推動澎湖的運動觀光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