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品德教育在遠東科技大學校園的落實

二十一世紀公民的關鍵素養,為:「能成功地回應個人或社會要求的能力」。根據企業招募新人的優先條件是高尚品格、負責認真態度,由此可知能在就業市場與未來立足社會之人須具備品格素養,品格素養之養成教育即是品德教育。教育部為推動品德教育,於93年起訂頒「品德教育促進方案」至今持續進行,請各縣市及各校自定中心德目與具體行為準則,融合學校正式課程、非正式課程以及校園文化,發展具有特色且永續之品德教育校園文化。本校遠東科大以「幸福遠東」為期許,校務發展、辦學理念、教育目標與各項教學活動莫不以此為核心,在校長倡導下、通識教育中心詹主任推動通識教育課程規劃,執行各種美學教育、人文關懷教育、生命關懷教育、環境關懷教育、志工服務學習、幸福番茄園區建置與義賣,並與學務處推動「幸福校園-遠大甜蜜蜜」等各項非正式課程,實踐校訓「忠、誠、勤、樸」的中心德目,以三德、三好為行動綱領,實施品德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