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Facebook之廣告效果分析

在現今這個幾乎人手一台電腦的社會,消費者的消費行為模式也隨著網際網路日益普及,而開始產生變化。多年前,大眾的消費習慣仍侷限於相信看的到且摸的到的實體商品,對於虛擬的網路上的商品仍有些許不信任感,但由於近幾年台灣地區傳染病日益增加,減少民眾出門的慾望,再加上網際網路上的各式媒體已成為趨勢,消費型態也漸漸隨著著流行而改變。以往的店面宣傳僅僅靠大家口耳相傳造出好口碑,要是從朋友口中耳聞好的店面,也可能因為自己沒有真正看見而作罷,這種傳播速度慢且不具客觀性,往往錯失許多商機。而現今網際網路發展的如此蓬勃,社群網站的廣告效益也是不容小覷的,目前更以Facebook的關注程度最高,Facebook的廣告大致上分為首頁廣告、社群廣告及有機廣告(即朋友分享的廣告),其中又以有機廣告的廣告效果最大,事實證明,朋友分享的這種廣告方式比首頁、社群廣告都來有用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