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臺灣大哥大MY VIDEO行動影音平臺價值提升策略之探討

手機的出現為人類帶來便利的生活,成為人們生活不可或缺的隨身物品,為了人們的需求,手機有了更便利的功能,而發展出智慧型手機。隨著臺灣行動電話與無線、有線電視的高度普及化,行動影音平台運動觀賞的發展在3G網路服務推行及數位電視、廣播發展政策的推波助瀾之下,隱藏著大片商機。行動影音平台的成功與普及被視為未來電信與手機業者的新卡位戰,傳統電視公司更是積極尋求數位化後的商業突破。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普遍,伴隨而來的是消費者在運動觀賞型態的改變,運動賽事透過網路無遠弗屆的傳播到世界的每個角落,消費者則透過手機的APP軟體安裝,可供轉播運動賽事的軟體,因此改變了運動觀賞行為,許多針對行動影音應用之數位廣播技術亦逐漸成為電子訊息類的研究重點,此一新興市場型態實為行動影音平台所應要經營的藍海市場,因此本文將探究消費者因應運動觀賞型態改變,行動影音平台所應對之價值提升策略,並分別提出技術面、產品面、政策面、市場開發面之建議與參考,藉此提升產業的轉型與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