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消費者對於中華職棒球隊經營策略與品牌定位關係看法之研究--以Lamigo桃猿為例

本研究主要目的旨在了解中華職棒隊伍的行銷方針與球迷對於球隊觀感之關聯,透過了解球迷對於各隊行銷策略之看法來尋求球隊未來可執行之行銷分針,本研究對象為曾經進場觀看中華職棒大聯盟賽事之球迷,於2014年9月至2014年12月發放網路問卷191份,並回收150份有效問卷,問卷調查球迷在球賽之產品屬性、各支球隊之品牌屬性上的滿意度,以及球迷的生活型態,和對球隊行銷手法的認同與否,所得之資料經過變異數分析、卡方分析、因素分析等統計方法分析後繪為知覺圖,並得到結論。最後,本研究以Lamigo桃猿為例,推論此球隊在不同族群的球迷心中之定位,藉此建議球隊在未來應如何執行行銷策略,以期能獲得更高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