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斷捨離在截句上的應用

本文透過科學奈米微觀製作的角度,引伸出語言奈米化自然宇宙和人類情感思想的關聯,並論及與斷捨離精神、極簡主義的糾葛關係,討論語言與詩「微之小之」的利基和必然。截句的風潮既追上了「微的時代」的科技大潮、也符合了人性「去舊務新」的特質、接續絕句傳統及百年小詩未完成之任務、呼應了「去中心」「拼貼」「庶民化」的後現代性、大增與書畫杯碗枕門屏公共運輸結合的能量、更隱涵了極簡的「斷捨離」近乎禪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