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民眾對於失智症的認知及預防之研究

現今老年人口的增加,讓失智症(Dementia)盛行率也逐年升高,世界上平均每3秒就有一人罹患失智症,而高齡化社會讓更多的人重視老年人口疾病的問題。本研究由最常見的失智症來進行討論,研究方法先由期刊論文與各方面資料收集進行資料統整,再藉由網路問卷調查方式瞭解現代人對於失智症的認識有多少,由此得出對於失智症的部分只有些許瞭解。為了讓更多人瞭解失智患者自身的心態,不只是由旁觀者的角度來認識,藉由影片《我想念我自己》中知道患者的心情與心態上的轉變,來讓許多人體諒失智症患者們。從瞭解與認識後再進行失智症的預防,到現今還沒有真正治癒失智症的方法,但可以藉由多運動、多動腦、遠離三高(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壓)飲食、保持心情愉快、與家人多互動等方式來延緩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