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從美國海軍戰院教育論國軍深造教育之精進

一、本文以美國羅德島州新港市寇司特港島之海軍戰爭學院為背景,探 討國軍深造教育精進之作為。二、該院亦於1920年至1930年代,由於課程狹窄, 過於偏重用兵,無法適應時代需要,後歷經數任校長睿智領導澈底精進,同時使 用哈佛與牛津大學學術研究方法授課、增聘文職教授、將課程集中於「戰略」、 「管理」、「作戰」三個領城、使課程內容現代化,成為舉世公認最佳的戰爭學 院。三、教育應隨著時代不斷創新發展,目前國軍深造教育,正面臨時代變遷之 衝擊,實有調整之必要,故針對我國軍整體教育體制與目前深造教育之現況等, 做全盤之檢討與策進。四、革新必先革心,在談到教育精進,首先應除去我們心 中藩籬,釐清觀念,建立共識,並結合現況,以循序漸進的方式,擬定近、中、 遠程目標,踏實實踐,如此我們教育精進工作才能有效落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