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審美教育的理論與實踐

愛美雖然是人的天性,人類自幼就喜歡美、追未美;但是,無可諱言的,世上卻存在著一股反作用力,不論有意的或無意的,在破壞美、毀損美。為了要讓人人知道什麼是美,如何去追求、創造美,並消除破壞美的因素和阻力,「審美教育」在今天是越形重要了。 筆者即有鑒於此,而從事美學的探究,撰寫本論文,就審美教育的理論和實踐兩條進路,全面而深入地探討此一攸關人們生活品質提升的美學課題。讀者閱讀本論文之餘,將可對美以及審美教育的相關方面,了解透徹,從而認同審美教育的定要性,在工作上、日常生活中,表現美的創造力,使自己及周圍的大小環境,都能得到美化,自動為締造美的人生,美的環境,而付出偉大的力量,共期美好新世界的到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