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專校二年制電子科學生就業所需技術科目與其學分、時數之研究

工業專科學校新課程自84學年起開始實施,其特色在取消以往的課程與設備標準,由各專校依實際需要自訂科目,發展特色。本研究依據專校電子工程科畢業生應具備技術能力項目及其內涵,運用文件分析法、專家會議及問卷調查法,不僅確認專校二年制電子工程科學生就業所需要技術科目與其學分、時數,並且調查全國二年制專校電子工程科專業科目教師對上述科目及其學分、時數的看法。由於本研究係從業界觀點先確立技術能力項目及其內涵,再由專校教師轉化成以就業為導向的科目,對專校新課程的實施有相當大的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