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邁向21世紀的國軍深造教育

一、良將興國,然將才必須靠完備有效的教有培養之,故辦好深造教育, 為強化國軍戰力重心之所在。二、國軍深造教有傳承迄今已欣逢90周年紀念,其 所造就的將校,對國家建軍備戰工作貢獻非凡。為立足現在,邁向未來,其教育 必須不斷檢討,不斷精進,日新又新,與時俱進,才能超敵致勝。三、近幾年來, 三軍大學為配合國軍現代化,教育目標正朝向精實、務實與國際的宏觀邁進,不 論課程設計、教材編修、師資陣容、學術交流、電腦教學、充實圖書館及教有行 政自動化等方面,均做全方位的革新。四、邁向21世紀的國軍深造教有應掌握之 精進重點: (一)教有內涵必須融貫哲學、科學、兵學。(二)培用一流之師資,以精 進教學品質。(三)推廣戰略研究所之教育,實行全民國防教有並提高學術水準, 形成國防與軍事決策的「智庫」。(四)在教學上,必須從人性化、科學化、真實 化、多元化的領域,引導教學,著重自學研究,強調啟發開放式教學法,來激盪 學員想像力、創造力與判斷力,以增進其學能,培養出一位武德與武藝兼修的現 代化指參軍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