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電腦多媒體教材在數位化博物館應用之探討

電腦輔助教學(Computer-Assisted Instruction(CAI))在電腦技術發展的過程中,蒙受其益,使得以電腦製作出來的教材更為生動,無論是結合文字、聲音、圖片、影像及動畫,在技術面上都已不成問題;然而將電腦多媒體教材運用在數位化博物館中,架構於網際網路的環境裡,提供社會教育的另一個學習管道,乃是當前終身學習的另一重要話題。本文所要探討的是當多媒體教材置於網路數位化博物館時,所居之優勢及所受之限制,以提供有心開發電腦多媒體教材之人士的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