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我國戰略教育之探討與策進

教育不同於訓練,特別是戰略教育,他是培育具宏觀、有遠見、有智慧的人才。 要辦好戰略教育,我們要從教育理念、教育體制、教育任務、教學目標、課程設計、學習環 境、師資培養、學生素質、學術地位等多方面作探討。一個完善的戰略教育,要注意到民主 制度文人領軍的事實,文人參與戰略教育受訓的重要性,以及世界的趨勢 -- 資訊革命。這 樣的戰略教育才有能力引領軍隊及國家在 21 世紀邁向成功之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