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文學傳統、現實關照與電影的表達--《不成問題的問題》編劇、導演梅峰訪談

<正>一、不一樣的老舍與士人的傳統何亮(以下簡稱"何"):雖然可能您已經被問過很多遍了,但第一個問題還是想問您,做這個電影的初衷,為什麼選了老舍這篇小說?梅峰(以下簡稱"梅"):電影頻道在三年前就想做一個老舍先生50年的電視電影,他們當時來找我,但我覺得老舍的文學作品已經被改編得差不多了,這活做不了。但是這中間有一個變化,突然電影學院要做一個"新學院派"的電影計劃,我確實想要做一個自己的電影,想了想覺著那還是老舍吧,因為電影頻道的項目,會有前期投入的優勢,不用我自己出去拉贊助,那不是我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