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黎族傳統織錦的文化價值及現代傳承

黎族傳統織錦是黎族傳統手工技藝,是黎族民族文化的有機組成部分,展現了黎族的生存方式、想象力、生活智慧與文化意識,是黎族文明的表征。傳統黎族織錦種類繁多、紋樣極為豐富,蘊含著豐富的黎族文化、生活的希望與塵封的歷史記憶,全方位展示了黎族群眾的價值理念,具有重要的文化價值。黎族傳統織錦發展到現代,如何做好黎族傳統織錦的現代傳承,成為進一步思考與探索的重大課題。因此,探索黎族傳統織錦的文化價值與現代傳承,是對以黎族織錦這一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的現代演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