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體適能教學及文宣海報的介入對學生體適能知識、態度和運動行為效果之研究

本研究的目的在探討體適能教學及文宣海報的介入對學生體適能知識、態度和運動行為的影響。 以中原大學及臺灣藝術大學學生共295名為研究對象,實驗組140名接受體適能教學及文宣海報宣導的介入。控制組155名無介入任何體適能課程。經過前測、後測及二個月後的後後測,所得資料經相依樣本t考驗,檢定其間差異情形,結果得到下列結論。 一、體適能教學和文宣海報介入前,所有受測者在體適能知識、態度及運動行為得分上沒有顯著差異水準。 二、體適能教學和文宣海報介入後: (一)實驗組在體適能知識、態度及運動行為都有顯著差異水準。 (二)控制組在體適能知識及運動行為有顯著差異水準,態度則無差異。 由此可知,體適能教學和文宣海報介入後,對學生體適能知識、態度及運動行為都有立即改善效果。 三、體適能教學和文宣海報介入二個月後的追蹤結果如下: (一)實驗組在體適能知識、態度及運動行為都達顯著差異水準。 (二)控制組在體適能知識及運動行為也有差異水準,態度則無差異。 以上結論證明,透過體適能教學和文宣海報介入對學生體適能知識、態度及運動行為有提昇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