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柔道專項肌力訓練法

柔道已成為高度競技性的運動項目,講究快速強力的比賽型態,追求速戰速決的比賽節奏,完成高超的技術動作。然而想在高水準的比賽中,達到上述的比賽表現,絕對要先擁有雄厚專項身體素質,而柔道專項體能首重肌力、爆發力,透過有系統調期性的安排,實施肌耐力→肌肉肥大→爆發力訓練,以期提昇專項肌力。才能在世界柔道舞臺得以抗衡突破瓶頸。因為高超的技術是建立在優異專項體能的延長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