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柔道選手在比賽過程實戰技術基本理論之探討

柔道運動是一種兩人徒手較量的競技運動,也是屬於同場競技直接接觸的格鬥性 運動項目,同使在比賽過程中對雙方的、智能、體力、實戰技術、柔道技巧和心理因 素等綜合抗衡的要點,都具有高度的攻防實戰性技術和激烈的對抗性因素。當雙方選 手的實力不分上下時,在雙方之中誰的實戰技術運用的天衣無縫和巧妙靈活,誰就能 掌握好在競技比賽場上的主動權,從而獲得更優異的成績。當然也能夠更有利的運用 好進攻的戰術,並可給對方來致命的一擊。本文主要採用文獻資料法、專家訪談法等 形式,對柔道選手在比賽實戰過程中形成的"實戰技術特點"作了主要分析研究,進而 得出結論:柔道選手在比賽中對實戰技術的提升及形成是必然的,藉由模擬實戰情境 及科學化的訓練,才能使選手掌握最適合自己的實戰技術,才能為選手在比賽中取得 優異的成績,進而打下堅實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