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裝幀設計之研究--以夏宇的詩集為例

近年來科技發展蓬勃,發明了許多更為便利的電子載具改變人類的生活習慣,其中一項為閱讀方式的改變。人們可以使用各式各樣的電子載具進行閱讀,造成了紙本書籍出版的銷售與購買意願的變化。書籍在這樣的環境下如何增加自身的價值,屏除商業模式,最直接的方式是由「裝幀」方式來進行加值。本論文以夏宇的出版作品為例,對特殊的裝幀設計進行資料的匯整及問卷調查;問卷的方向為大學生對於裝幀書籍的喜好度及購買意願之見解,蒐集完成樣本後進行分析與結論。經過時日的努力,為所作研究得到了成果。希望能在未來書籍出版的策略上能給予建議,以在這樣的一個時代改變的趨勢之下,書籍能可擁有本身獨特的存在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