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肯亞博物館的教育推廣

博物館從字面上看來並非教育機構,但它們應被視為資訊及靈感的泉源,教育工作人員乃希望經由參觀博物館激發孩童對於周遭環境的好奇心。學校的社團雖然經常參觀博物館,但一直到60年代,我們才逐漸了解到博物館有教育服務之需要。肯亞在奈洛比(Nairobi)有國家博物館,其教育服務的主要目標是--提供的節目要能夠同時鼓勵孩童及教師們相信學習是一種享受也是一種積極的程序;其他如蒙貝沙(Mombasa)的耶穌堡壘(Fort Jesus)博物館、蘭姆(Lamu)博物館、基塔爾(Kitale)博物館、梅盧( Meru)博物館及基蘇姆(Kisumu)博物館等地區性博物館亦為視覺中心,附近的學校可以向博物館的教育部門商借諸如真實的昆蟲標本或石器等輔助教材,而博物館的教育人員更有集合當地的教育專家組織教師工作室的計畫,以鼓勵地區性的學校把博物館當成學習中心。 肯亞博物館的教育部門在行政當局的全力支持下,在提供影片、講義、專業課程及對學校的輔助教學方面已十分活躍地遍布全國,隨著愈來愈多地區性博物館的發展,未來肯亞博物館的教育工作是大有可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