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信託法概念與稅務處理

信託法自八十五年元月公布實施以來,由於施行細則、信託業法、公示制度、相 關稅法等相關法令之立法及修法事宜尚未完成,因而,其實務操作無法進行。為未雨綢繆, 並本著政令宣導及催促早日完成立法之程序,特依信託法及信託業法草案有關規定及內容, 作一系列較條理性之分析,並就稅法處理有關之觀念,隨機說明,本文接續前文,就信託關 係人再加研討介紹,以期有助於信託課稅制度之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