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Asian Marxism or the Dialectic of Violence

在本篇論文中,我們將論述那些所謂的亞洲馬克思主義者,言之鑿鑿奉行的「主義」,在事實上,只不過是一個口號。這些亞洲共產主義的領導者並不是真正採取馬克思的觀點,而是向列寧或史達林那邊靠攏。對他們來說,辯證法不意謂著無產階級的發展邏輯,而是用來摧毀反對力量(包括保守主義、反對主義、或修正主義等等)的有效工具。因此,「揚棄」(Aufhebung)(不論以普遍階級或無產階級作為形式)只存在烏托邦論者的空想中。這樣的一種「揚棄」是不能被實現的。因為,在亞洲所企盼的任何實現,不論其外在或內在條件都是不允足和不成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