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文學地理學視角下的意象研究--以福克納《喧嘩與騷動》中班吉敘述部分為例

《喧嘩與騷動》中班吉的敘述部分,各種花草樹木、水、火等地理意象取代了傳統的線性敘事手法,構成了合乎小說敘事邏輯的地理敘事空間,成為敘事發展的重要推手。這些直觀、頻現的地理意象建構了班吉的純感性的伊甸園生存空間,塑造了白癡班吉這個本真的能夠傳達上帝旨意的藝術形象。更為重要的是,這些意象所建構的二元隱喻空間表達了人類循環墮落與渴望救贖的終極主題,有機地實現了作者現代神話的宗教意義和創作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