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一起規劃執法案例的法理邏輯與人情關懷

<正>1基本案情南方某村(位于總體規劃的規劃區內)村民有在河道邊搭建"水橋"用于日常取水洗漱的習慣。這些水橋多為上下兩層2塊板,方便在不同水位進行取水。近年來,隨著該縣對河流景觀的整治,河流邊原有的水橋被統一拆除,但隨后不久,村民又陸陸續續在河邊搭建起了水橋。村民喬麗也在河上修建了一座水橋,然而該水橋比其他村民所建水橋寬大,上下兩層共7塊水泥板,總面積約10m2。鄰居姚曉芳因與喬家長期存在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