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規劃實施從技術思維向公共政策思維轉變--某商業金融項目高度調整的公眾參與案例分析

<正>公眾參與并不是規劃領域的新議題,自1990年代開始,為應對我國市場轉型后的社會需求,規劃界學者、專家就已借鑒西方規劃中的公眾參與理論與經驗,在規劃編制和實施中積極倡導公眾參與,并逐步在實踐中探索符合我國制度環境、公民素養和規劃內容的公眾參與制度、程序和方法[14]。此后,公眾參與被納入2008年開始實施的《城鄉規劃法》中(1),成為城鄉規劃實施過程涉及規劃內容修改的法定環節。但是,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