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草原藝術與民族品牌--蒙古族傳統裝飾紋樣在包裝設計中的應用研究

蒙古族傳統裝飾紋樣是草原藝術的結晶,粗獷勁美的蒙古族傳統裝飾紋樣具有濃厚的民族風格和地域特色,其中蘊含著草原文化寶貴的精神價值。通過案例實證法對內蒙古產品包裝設計進行分析,主要論證了典型紋樣元素的提取與裝飾色彩所蘊含的草原情感兩方面,印證了草原藝術是塑造內蒙古品牌獨特形象的根本,也是感動特定受眾的深層因素。因此,挖掘和表現草原藝術與文化的精髓已成為內蒙古現代品牌包裝設計研究的重點。蒙古族傳統裝飾紋樣是探索具有草原特色品牌視覺形象的關鍵因素,也是對草原文化最好的傳承和弘揚方式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