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適應體育班運動現況調查研究

本研究的目的在於探討適應體育班不同類型身心障礙學生在運動背景上之差異及健康狀態,以景文技術學院身心障礙41位學生為便利樣本。研究工具包括「個人健康體能狀況表」、「參與運動調查表」,主要的研究結果顯示: 適應體育班身心障礙學生的個人健康體能狀況中,肢障和器障學生體適能不佳者約佔四成,且體脂肪均有偏高現象,受試者在一星期大約從事運動1-2次,少於1次者佔三成,運動強度以中度運動最多約佔二分之一。 至於影響身心障礙學生規律運動的因素,肢障學生依序為沒有時間、沒有運動場所設施、沒有同伴、沒有興趣、沒有體力。器障學生依序為沒有時間、沒有體力、沒有運動場所設施、沒有同伴、沒有興趣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