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以「朱德群88回顧展」淺談朱德群畫藝與其展示規劃

朱德群是近代傑出的世界級藝術家之一,他的作品既有西方豐富的光影及色彩,又富東方傳統美學之意象,年輕時即受到矚目;藝術家個人在畫廊上的長年努力不懈,也深受國際藝壇肯定與推崇。「朱德群88回顧展」在以藝術家本身為主角的概念下,以展品呼應藝術家本身的創作理念與思想發展,其展示內容可以二大方向作為重點:其一為欣賞藝術家嘗試各種技法表現之呈現,其二為領會藝術家在抽象藝術內涵上的探索精神。本展匯集了朱德群自50年代迄今之作品100件,本文擬以藝術家生命歷程與本展展示規劃之介紹來窺探朱德群從具象走向抽象的創作全貌與淺談展覽之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