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比較壁球(Squash)與短柄牆球(Racquetball)之差異

壁球與短柄牆球是2009 世界運動會的比賽項目。本研究的目的為分析並比較壁球與 短柄牆球間的差異。藉由詳細分析壁球與短柄牆球的場地、器材、規則及運動特性等方 面的差異獲得以下結論:(一)未來要發展壁球與短柄牆球因場地空間需求不會很大,故 可行性高;(二)因使用器材的差異,在進行運動時,壁球較短柄牆球激烈;(三)因球彈 性的差異,短柄牆球需要比壁球更快的敏捷性及爆發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