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政治精英與法治不彰之關係--臺灣基層民選政治精英之分析

一般社會精英對社會價值與社會行為具有領導與示範的效果,因此,政治精英對人民的民主價值與法治行為自然亦深具引導與示範的地位。為此,檢驗一個國家政治精英的民主法治認知及其特權違法行為之關係,以及檢討影響這些政治精英或人物的特權違法行為的背景與因素,應有助於促進一個國家法治社會的早日建立。本文主要研究對象為臺灣鄉鎮(市)級民選政治精英(鄉鎮市民代表及鄉鎮市長)。旨在探討基層選政治人物的民主法治認知結構及其特權違法行為。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