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學生回應機會系統觀察介紹

Systematic Observation of Student Opportunities to Respond簡稱SOSOR,為系統觀察工具之一。學生回應機會系統觀察之觀察工具,意指學生上體育課時參與教師所設計之不同變化的比賽效果,來證實學生的回應機會(OTRs)特殊技巧的因應並判定這個回應是可接的或不可接受的,回應的結果是成功或不成功的,使學生在不同變化的比賽能夠完成最佳的表現。因此,本文介紹美國體育教學研究學者Will Brown發展出的學生回應機會系統觀察(SOSOR),希望以此分類詳細的觀察工具,透過介紹的方式,使體育教學研究者能學會一套簡單且又實用的觀察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