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運動組織開源的策略

就傳統而言,臺灣的運動組織或體育活動大多使用政府補助的經費。然而,由於 物價調升和政府經費預算的刪減,運動組織須同時面對傳統政府經費的短缺及整個組織營運 費用的增加,運動組織在過去未曾面對此種 " 一根蠟燭兩頭燒 " 的困境。同樣的,在美國 ,運動組織也須面對政府經費短缺的困境( Howard & Crompton, 1995 )。 以往政府補助 的經費已不足以供給運動組織或體育活動更多的支出。因此,運動組織需改變傳統的財務策 略而積極爭取外來的資金,而非只依靠政府的經費。本文主要介紹廠商贊助,籌募基金,後 援會 / 球迷俱樂部,販賣部收入等方法以協助達到拓展財源的目標。